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澳华文学网与河北省作协签署交流协议 共推两地文学繁荣发展

来源:中新网 | 谭毅  2019年10月16日07:06

澳大利亚一行到河北省作家协会进行学习交流 程远 摄

14日,澳华文学网总编辑谭毅、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李卫国一行到河北省作家协会进行学习交流,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王凤、主席关仁山参加活动。

澳大利亚一行首先参观河北文学馆,观看“山高水长——河北文学史陈列”,并对从上古神话传说到当前,以文字、图片、实物以及多媒体形式展示的与河北有关的174位重要作家或重大文学事件,及河北深厚文化底蕴深表赞叹。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王凤介绍河北作协及河北作家网相关情况,并表示澳洲华文作家与河北作家虽相隔万里,但彼此文化相通、血脉相连。

据介绍,十年前,关仁山曾受邀到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进行文学交流,奠定了澳华文学网与河北作协的友情链接。在此基础上,此次澳华文学网与河北省作家协会签署《澳洲与河北作协文学交流协议书》,内容涉及邀请河北作协负责同志适时到澳大利亚进行文学考察和交流,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增进感情、互学互鉴,共同推进中澳两地文学繁荣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