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带一路”人文历史摄影展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袁舒婕      2019年10月14日16:22

10月11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故宫博物院协办,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人民日报“一带一路”文化中心共同承办的2019“一带一路”人文历史摄影展在故宫博物院开幕。

据了解,此次展览历时半年筹备,共收到投稿作品两万余幅。经过专家评审,精选出253幅作品参展,其中既有职业摄影师的精品力作,也有许多普通百姓的旅拍瞬间。

摄影展分为“长风万里”“天涯比邻”“心同理同”“你好丝路”“不止所见”五大主题单元,其中,“长风万里”呈现众多古城遗址和历史文化名城的现状;“天涯比邻”展现多姿多彩、形态各异又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世界各地人文风貌;“心同理同”将目光拓展至人类文明发展领域,呈现互鉴、互助、互利的文明交流形式;“你好丝路”为人物摄影单元,以超越国籍、种族、语言和肤色差异的瞬间,展现中国人民与“一带一路”沿线人民的友好交流;“不止所见”是相关主题的手机摄影作品,反映了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以全新表达方式开展的全球对话。

10月11日至27日,摄影展在故宫博物院慈宁宫花园东院向公众开放。本次摄影展不单独售票,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可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