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乳牙》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春树  2019年10月14日08:24

 

《乳牙》

作者:春树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8月

ISBN:9787530218884

定价:46.00元

内容简介

跨度十年。从北京到欧洲。又从欧洲到北京。本书讲了主人公吴楠从后青春期的女孩成长为一位母亲,从北京搬到欧洲,与此同时她继续寻找内心的自我的过程。

本书是非常“女性化”主题,通过作者对吴楠人生变化的描写的内心的挖掘,异性读者依然会在她身上找到共通之处和共鸣点。

故事源自于内在的情绪驱动力,成长中的80后一代面对他们人生的新阶段和飞速变化的中国社会,对比曾经无忧无虑的青春,他们迷茫、不知所措,在外部环境和内心世界的矛盾中,他们或主动或被动地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作者简介

春树

1983年生于山东,在北京度过少年及青春期。目前在柏林和北京两地生活。

80后作家、诗人,已出版《北京娃娃》《两条命》《光年之美国梦》等五部长篇小说,《激情万丈》及《春树的诗》两部诗集及散文集若干。代表作《北京娃娃》引起巨大反响,并在全世界二十几个国家翻译出版。曾应邀参加挪威诗歌节、法兰克福文学节、维也纳大学诗会、法国Frontenay诗歌节等。

她的作品敏感且锋利,以“残酷青春”书写中国新生代的经典,突破了文化壁垒,使其读者不仅局限于文学读者。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大江健三郎看过其短篇小说《新死》后曾说:“春树可能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