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那些岁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梁晓声  2019年10月14日08:32

 

《那些岁月……》

作者:梁晓声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9月

ISBN:9787530219768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梁晓声全新散文,收录了其近年创作的散文随笔。忆过往记录中国,用文字温暖人心。

在流年碎影中回望,在烟火人间中驻足

精神风骨力透纸背,彰善瘅恶见于笔端

智者的思辨追思探问,长者的温情指引希冀

“三十余年间,中国之往昔今朝,确实可用沧桑巨变加以形容。凡过来人,都应多讲讲……”

作家梁晓声心怀群山,心系民生。殚心竭虑,望天下安澜。作为老一辈知识分子的经验书写,这是一部有高度、有细处、有力量的好作品。归结起来,它有如下三个特点值得关注:历史细节,供我们了解过去;感应现实,充分参与社会生活,贡献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设设想;无处不流露着他的家国情怀,他的正义感,他的良知,他的温暖人心的力量。

作者简介

梁晓声,当代作家,北京语言大学教授。1949年生于哈尔滨,1968年至1974年在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劳动,197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曾任北京电影制片厂编辑、编剧,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副厂长,中国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及中国电影进口审查委员会委员。创作收小说为主,兼及散文、杂文、社会时评,并偶涉足电影、电视剧创作,代表作有《今夜有暴风雪》《这是一篇神奇的土地》《年轮》《知青》《郁闷的中国人》《中国社会各阶层分析》《人世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