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悠长假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阿米特·乔杜里  2019年10月12日08:36

 

《悠长假期》

作者:[印]阿米特·乔杜里(Amit Chaudhuri) 著,黎志萍 译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9月

ISBN:9787541154904

定价:39.80元

内容简介

桑迪普和家人一起居住在孟买,虽然环境优渥,但大城市里机械僵化的生活和人与人之间的疏离,仿佛将他隔离在一座孤岛上。直到暑假来临,母亲带他去加尔各答探望小舅一家。在那里,他找回了久违的快乐和自由……

在每日的“问与答”中,桑迪普开始逐渐触碰生活的真相,也让读者在他的“童言童语”中,重新审视生活。

作者简介

作者:

阿米特·乔杜里(Amit Chaudhuri),诗人、小说家、散文家、评论家、歌手,英国皇家文学学会院士,东英吉利大学当代文学教授。1962年出生于加尔各答,在孟买长大。其作品曾荣获英联邦作家奖、贝蒂·特拉斯克文学奖、《洛杉矶时报》图书奖、印孚瑟斯人文学科奖、安可奖和南方艺术文学奖等多个奖项。出版作品有《奥德修斯在海外》《少年时光的朋友》等。

译者:

黎志萍,现任职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从事笔译工作十余年。翻译的作品有《上帝怀中的羔羊》等。

媒体评论

小说都需要创造一种现实的假象,而乔杜里的小说在这一方面更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令人印象深刻,他与小说中的世界以及居住在里面的人们建立了一种非同一般的亲密关系。

——《纽约时报》

那些对萨尔曼·拉什迪的“魔幻现实主义”趋之若鹜的人应该读一读乔杜里的作品,他的作品才具有真正的魔幻色彩。

——《卫报》

乔杜里运用创造性的隐喻手法和意象描写,向读者生动呈现了诸如洗澡、开车和生病之类的生活琐事。

——《波士顿环球报》

阿米特·乔杜里作品的字里行间透露出他是一位一丝不苟、能够带给人感官快乐,且天生擅长讲故事的作家。

——美国作家 安·贝蒂

我一口气读完这部小说,简直如痴如醉。

——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萨蒂亚吉特·雷伊

目 录

加尔各答的假日时光

那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