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束沛德自选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0月12日15:41

《束沛德自选集》

作者:吕翼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3月

ISBN:9787521206951

定价:160.00元

 

内容简介

束沛德是一位出色的文学组织工作者和评论家,见证了当代中国文学,特别是当代儿童文学的发展历程。由作家出版社今年9月出版的《束沛德自选集》三卷集中展示了作者笔耕70年的文学成果。两卷文论《耕耘与守望》《坚守与超越》对新中国70年儿童文学现状、走向作了宏观扫描和独特观察,尤其是对新时期以来有代表性的儿童文学作家作品,在思想、艺术上的成就和特色作了深入、透彻的评论,被论者认为“纵横交错地描绘了中国新时期儿童文学的立体地图”。在散文卷《缘分与担当》中,作者自叙多彩又多味的人生旅程。读者从中不仅可以窥见一些文学前辈、名家的精神风貌和他们对文学的真知灼见;也可看到作者在文坛风风雨雨中的独特遭际,被论者认为是“一部个人化的别样‘中国作协史’”。作者视野开阔,持论严谨,感情真挚,文笔流畅,展示了一个老园丁对文学事业的执着,对少年儿童心灵成长的关注,对文学品质的坚守和艺术创新的鼓励。

 

作者简介

束沛德,文学评论家。江苏丹阳人。195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长期从事文学组织工作和评论工作,曾先后在中国作家协会创作委员会、河北省文联文艺理论研究室、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等部门任职。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参与中国作家协会领导工作,历任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创作联络部主任、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名誉委员。2003年获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特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