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秦文君臻美花香文集分享会举行

来源:文学报 | 金莹  2019年10月11日09:31

近日,一场充满书香和花香的亲子阅读活动“写作密语与花香记忆——秦文君臻美花香文集分享会”在上海海上市民诗歌馆内举办。分享会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上海少儿读物促进会联合主办,徐建华、李学斌、梁燕、唐池子等作家、评论家出席活动。

“秦文君臻美花香文集”博采秦文君各个时期创作精华,囊括了她的三十多部长篇小说、二十余篇短篇小说、九十余篇散文随笔,全面展现了她在不同创作阶段的儿童观和文学理念。评论家李学斌认为:“经过三十年的时间检验,秦文君的作品已被几代人共同认可,已经是儿童文学界一座里程碑式的存在。”

秦文君则表示:“写作是比马拉松漫长很多的前行,光靠才气和运气也许不错,如果有底气,那将是最好。写作的底气来自想象能力,阅读的积累,知识和智慧的沉淀,对生活独特的感悟能力,对文字的热爱和对语感的领会。”面对现场小读者们关于写作困扰的问题,她特别强调要大量有效的阅读,“作为写作的铺垫,文学方面的阅读是不可缺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