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即将揭晓

来源: 新华网 |   2019年10月10日08:55

七十年,斗转星移,波澜壮阔。时间长廊里,文学这一盏明亮的星火,始终辉映着时代的呼唤。

传承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烙印,借助互联网技术与受众之力,网络文学华彩绽放,以崭新之姿讲述中国故事的魅力与想像。

目前,我国网络文学读者规模已达4.3亿人,上千万作者参与创作,网络文学作品总量超过2400万部。文学消费已经扩大到动漫、影视、游戏等领域,文学与产业联动,焕发勃勃生机。

为倡导网络文学正能量创作,力推精品,“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连续五年不断推进。迄今向社会公开推荐了87部优秀作品,其中两部作品入选2018年“中国好书”。

2019年,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作家协会继续联合推动,突出设置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网络文学作品评选,55家机构共申报450部参选作品。网络文学行业不断以匠心打造精品,与时代同行,为时代明德。

让我们共同聆听,时光沉淀下的文字回响,让我们共同见证,网络文学面向未来的最新绽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即将于2019年10月11日在北京未来剧院揭晓,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