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北开创“大师写作课” 邀请作家张炜授课

来源:湖北日报 | 别鸣  2019年10月10日11:27

原标题:作家张炜来鄂讲写作

10月8日,湖北开创的“大师写作课”迎来第二期开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协副主席、作家张炜将在华中科技大学登台授课一个月。

张炜,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古船》《九月寓言》《丑行或浪漫》《能不忆蜀葵》《外省书》《你在高原》《艾约堡秘史》《独药师》等,散文集《融入野地》《芳心似火》,文论《精神的背景》《当代文学的精神走向》等,已发表作品1300余万字,被译成英、日、法、韩、德、瑞典等多种文字,自上世纪80年代初至今,获得海内外重要文学奖项70余项。

在开班式上,湖北省作协签约作家、长篇小说扶持项目主创作家等22名作家,与高校学子们一起,成为第二期“大师写作课”学员。据悉,作家张炜自10月9日起,每周三、周五上午8时55分在华中科技大学教学楼上课,连上4周。本期“大师写作课”除为学员授课外,还将举办秋季文学论坛等系列文学活动。“大师写作课”由湖北省作协、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当代写作研究中心联合开办,旨在通过邀请全国著名作家系统授课,进一步提高高校中文系学生及湖北文学创作者的写作水平。作家上课安排,是将一学期24节课集中在一个月内上完。“大师写作课”于每年春季、秋季在华中科技大学各举办一次。2019年4月,首次“大师写作课”由著名作家、清华大学教授格非开讲,在高校及湖北文化界引起较大反响。(湖北日报记者 别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