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雷达文学馆开馆仪式暨“中国当代文学批评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天水师范学院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0月09日15:38

雷达文学馆开馆仪式举行

9月28日,以著名文学评论家雷达命名的“雷达文学馆”在天水师范学院建成并举行开馆仪式。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致信祝贺。“雷达文学馆”馆名由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题写。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评论家、文学编辑以及雷达的家属,和天水师范学院师生一起参加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天水师范学院副校长王文东主持。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致信祝贺雷达文学馆开馆

铁凝在贺信中写道,雷达曾以苏格兰诗人彭斯的《我的心在高原》作为一篇文章的题目。他走了很远的路,探索和领略了辽阔的精神疆域,但他的心始终在他的家乡天水那苍茫的黄土高原上。雷达文学馆的开馆,不仅可以告慰雷达先生,也为天水点亮了一盏精神的灯。

《小说选刊》副主编李晓东对雷达文学馆的建成表示祝贺,他希望雷达文学馆建成西部重要的现当代文学资料中心、研究基地,为现当代文学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

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教授王贵禄宣读了中国作协创研部《致雷达文学馆开馆仪式暨新世纪文学批评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的贺信》。

参观雷达文学馆

参观雷达文学馆

参观雷达文学馆

开馆仪式后,“中国当代文学批评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甘肃省社科院、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小说评论》《当代文坛》等刊物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雷达与中国当代文学批评”“新世纪文学批评前沿问题”“新时代文学批评的可能性”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评论家白烨、赵学勇、程金城、张清华、王尧、牛学智、杨光祖,以及作家马步升、徐兆寿等30余人发言。李晓东、徐兆寿、程金城分别对三个场次的发言进行点评。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