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内蒙古9位老作家获得文学创作70年荣誉证书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柴思源  2019年10月09日08:11

日前,由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内蒙古作家协会主办的文学创作70年荣誉证书颁发仪式暨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此次活动旨在褒扬老一辈作家为新中国文学事业建立的功绩,表达对老一辈作家的崇高敬意,激励年青一代创造文学事业的新辉煌。活动中,内蒙古作家协会受中国作家协会委托,为驻内蒙古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云照光、扎拉嘎胡、朋斯克等9位老作家颁发从事文学创作70年荣誉证书。座谈会上,老作家、青年作家代表和自治区文联相关领导先后发言,回顾70年来自治区文学创作历程。

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包银山说:“老一代作家是内蒙古当代文学的开拓者、书写者和建设者。70年来,自治区文学队伍由小到大,日益成熟,形成一支由蒙、汉、回、满、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等多民族老、中、青作家组成的文学队伍。我们广大文学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把老一辈作家的坚韧不拔的创作精神真正贯彻到创作当中,脚踩坚实的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柴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