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传递与世界共享繁荣的信号” ——澳各界人士点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光明日报 | 王传军  2019年10月06日08:00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也让出口型国家澳大利亚受益匪浅,不仅帮助其快速摆脱2008年金融危机,还推动其连续保持了多年的快速增长。此间人士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向全球传递了与世界各国实现共同繁荣的信号。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代理院长罗震指出,70年来,已有7亿多中国人摆脱贫困,这一事实本身就值得庆祝。澳大利亚等国家也受益于中国不断上升的购买力和优质的中国商品。他赞赏中国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向全球传递的积极信息。他说,目前,人们很关注未来几十年内中美两国如何构建稳定的双边关系,澳大利亚期待中美两国能找到共存共荣之道。

堪培拉知名侨领、澳大利亚广西联谊会会长蒋德仁说,作为一名旅居澳大利亚的海外华人,喜迎新中国70华诞,他的心情十分激动。来澳近30年了,每年的国庆活动他都很关注,几乎每年9月30日都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国内的国庆文艺晚会和相关活动报道。今年国庆70周年意义更为重大,今年的庆祝活动展示了中国强大的国防力量,增加了国民信心,完美体现了人民生活安康与社会和谐稳定,反映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体现中国政府的巨大动员能力与号召力。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自由党党魁特别顾问江嘉梁称,作为澳籍华裔,很高兴看到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尤其是能看到表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的活动,看到反映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的活动。

澳中青年创业者协会会长宋庆表示,对海外打拼的华人青年创业者来说,祖国发展的每一步都很重要,祖国的改革开放与繁荣富强为年轻人来澳留学与创业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无论身处何地,都会时刻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并以实际行动默默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他说,看到祖国国富兵强,海外华人心里就更有底气和自豪感,海外青年创业者们也更有开拓创新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