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不朽的人生——田汉生平事迹图片展”在首都图书馆开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9月29日07:54

9月27日,由中国田汉研究会和首都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不朽的人生——田汉生平事迹图片展”在首都图书馆开展。中国政协文史馆副馆长唐惠秋, 田汉长孙、田汉基金会会长田钢、中国田汉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超、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邓菊英等出席开展仪式。

读者参观展览

田汉是中国现代革命文艺的先驱者之一,是中国早期革命音乐和电影事业的优秀组织者和领导人,一生留下了丰厚的思想文化艺术遗产。他作词的《义勇军进行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1949年被选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郭超主讲“田汉与《义勇军进行曲》”

开幕式结束后,郭超为读者带来了主题为“田汉与《义勇军进行曲》”的讲座。他结合展览图片,与读者一起回顾了田汉的生平、贡献以及《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过程和被确定为国歌的经过。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展出百余幅图片和馆藏古籍报刊,来展现田汉的历史贡献、传承国歌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不朽的人生——田汉生平事迹图片展”将在首都图书馆展至2019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