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飞往中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詹东新  2019年09月26日09:05

 

《飞往中国》

作者:詹东新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8月

ISBN:9787532172085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开放的国家,开放的天空,有中国飞机,也有外国飞机;开放的行业,中国的客机上既有中国飞行员、乘务员,也有外国飞行员、乘务员。长着翅膀的航空业,不断飞入外来鹰、外来凤。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中国各大航空公司逐步有外籍机长、乘务员加入,尤其是近七八年来,飞速发展的中国民航业吸引了许许多多的外籍机长、乘务员。日、韩、泰、德、法、意、荷、西班牙等国的机长、空乘,扎堆在中国的航空公司就职,他们开飞机,做乘务,学中文,工作认真出色,生活有滋有味,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的精彩故事……

作者简介

詹东新,浙江杭州人,编辑,民航著名作家。先后撰写出版科普文集《飞遍天下》《享受飞行》《飞行与健康》《和飞机有千万个约会》《人类的翅膀》;主编心理学专著《"管制"压力》;出版长篇小说《钱江潮》《圆》《马上起飞》等。公开发表各类作品150余万字。

媒体推荐

本书既具时代脉动,又具行业特征。书中描述的中外机长、乘务员和外界看到的迥然不同。看到的不是核心,看不见的才是核心。

——《文汇报》

目录

一、雷雨季节

二、备份拉萨

三、大阪女孩

四、三边之王

五、欧洲路上

六、浮世职场

七、天下无山

八、守望天路

九、空乘名花

十、逆风飞扬

十一、蓝天作证

十二、飞雪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