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云南文学年会暨云南青年散文作家作品座谈研讨会在曲靖举行

来源:曲靖日报 | 滕仕矿  2019年09月26日11:1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繁荣云南文学创作,由云南省文联、云南省作家协会主办,曲靖市文联承办的 “2019年云南文学年会暨云南青年散文作家作品座谈研讨会”于9月20日至24日在曲靖市举办。

9月21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曲靖市副市长袁晓瑭致辞,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讲话,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出席开幕式。云南省作协主席范稳作2018年度云南文学年度报告,开幕式后还举行了2018年度云南省优秀作品奖颁奖典礼。

云南省作协副秘书长李朝德宣读2018年度云南省优秀作品奖,胡正刚的非虚构作品《丛林中的北回归线》、叶浅韵的散文《生生之门》、包倬的中篇小说《鸟兽散》、陈鹏的中篇小说《猎户座》、张伟锋的诗歌《背影》获得“2018年度云南省优秀作品奖”,获奖作家每人获得1万元奖金并获得荣誉证书。来自全省各州市作协、省文联作协领导、外请专家及全省散文作家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2019年云南文学年会以散文为主,将通过研讨、讲座、交流、沙龙等形式提高云南文学创作成就,全面展示近年来全省散文创作取得的突出成就。活动举行了3场讲座,分别由《中国作家》编辑部主任俞胜、《小说选刊》副主编王干、《山花》副主编谢挺为全体学员授课。

9月23日上午,全体人员参加由云南省作协副主席、省作协散文创作委员会主任主持的全省文学(散文)创作交流会。9月23日下午,由曲靖市文联组织安排采风活动,宣传大美曲靖,不断扩大曲靖对外宣传的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