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让书香浸润边境校园 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与晨光出版社共同向云南佤山翁丁小学赠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9月26日09:36

赠书仪式

高洪波寄语孩子们用功读书

佤山翁丁小学的孩子们

9月20日,应晨光出版社之邀,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高洪波带领正在云南临沧参加儿委会年会的作家、评论家们,走进边境线上的佤山翁丁小学,了解当地教学情况与校园生活,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并向孩子们捐赠图书。

据校长介绍,翁丁小学创办于1958年,现有61年的历史。有5个教学班,教职工6人,在校生70名。办学六十一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等行政领导集体带领下,学校非常重视素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以德治校,环境育人”,全面培养学生的能力,始终坚持课改核心理念注重教学质量的提高,重视德育作教育,教育教学成效显著。

高洪波在云南当过十年兵,此次也是首次来到边境线上的小学,“看到孩子们戴着红领巾自由奔跑,感受到了蓬勃与纯真的生命力。”这次为孩子们带来的书籍是精心挑选的儿童读物,在丰富有趣的故事中启迪心智。

翻开孩子们的课本,有不少此行儿童作家的文学作品。高洪波表示,无论以后选择什么职业,文学与阅读时成长最好的陪伴,希望孩子们热爱学习,认真读书,在知识的海洋中健康快乐的走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