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以“国史见证物”开启全民时代记忆 《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在京举行

来源:文艺报 | 许 莹  2019年09月25日08:08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陈凯歌担任总导演,黄建新担任总制片人,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华语导演联手打造,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故事构成,汇聚数十位华语影坛实力派演员出演的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将于9月30日上午9点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并在10月1日开启海外同步上映。届时,将登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包括欧洲、非洲、亚洲及中东地区等近40个国家的电影院线。电影还将于9月30日举行海外9城联动首映活动,与海外同胞们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19日,片方在国家图书馆举行了“汇浪成海——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盛典上,影片剧组主创分别登台,不仅结合7件“新中国国史见证物”,逐一讲述出每个故事深情承载的全民时代记忆,同时还分享了创作背后的经历与感触。

早在一个月前,影片就围绕话题“我和我的祖国”,在微博平台开展了“我家的新中国国史见证物”征集活动,激发海量网友的参与热情,纷纷上传自己身边和新中国国史相关的物品图片,并分享其中的感人往事,这些见证物皆来自一个个普通的中国家庭,从每一位中国人的视角,定格国史瞬间、记录时代风采。盛典现场,这些征集而来的新中国国史见证物,同影片中的7件见证物集纳在一起,凝结成为一部珍贵的“我和我的祖国”影像集。

活动最后,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总出品人傅若清与总制片人黄建新一起登上国图艺术中心舞台,将“我和我的祖国”影像集赠予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党委副书记陈樱。此外,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还送上了《我和我的祖国》同名图书,书中记录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一路走来的艰辛创作历程,其中包含了7个电影单元的剧本,总出品人、总制片人、7位导演的随笔,还有剧照、工作照等等,一并捐赠给国家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