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川达州市作家协会开展“万千百十”文学扶贫采风活动

来源:四川新闻网 | 夏梦  杨剑波  2019年09月24日13:21

达州市作家协会开展“万千百十”文学扶贫采风活动   本文作者供图

9月21日至22日,四川达州市作家协会组织20多位作家,先后深入宣汉县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万源市大沙镇青山村开展“万千百十”文学扶贫采风创作活动。

宣汉县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万源市大沙镇青山村地处国贫县高寒山区,经济水平长期落后,一直是达州市深度贫困区。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两村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人民生活不断提高。特别是宣汉县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被整体纳入四川大巴山国家地质公园,该村以生态资源、民俗文化(土家族)为主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生活富足。

作家们深入两村调研后,看见翻天覆地的变化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沉下心来,用心挖掘,精心构思,讲好脱贫攻坚“达州故事”,塑造脱贫攻坚“达州典型”,客观真实地反应达州市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用文学的强大影响力助推脱贫攻坚。

活动中,达州市作协向大窝村、青山村赠送了文艺作品以及其他书法绘画作品,丰富村民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