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诗人诗篇颂华诞 《江南》杂志社举办“我的中国时光”诗歌系列活动

来源:《江南》杂志社 |   2019年09月24日11:4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江南诗》诗刊近期开展了“我的中国时光”诗歌系列活动,其中包括诗歌征集、大型诗歌朗诵会、诗人座谈会等。

“我的中国时光”诗歌征集活动至截止日期收到大量稿件,最终选出国内10位诗作者的作品。获选诗歌和评论文章以专题形式刊发于《江南诗》今年第5期。

9月11日,来自全国各地获选作品的作者赶赴温州洞头区,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座谈会。座谈会上,诗人们畅谈祖国的变化和时代的进步,讲述中国时光中的个体命运和蓬勃诗运。诗人、浙江省军分区原司令员王贺文少将说:“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同龄人,见证了新中国逐渐走向富强的历程,虽然现在我已脱下戎装,但血管里流淌的还是一个老兵的血液,那就是对党和国家坚定的忠诚”。就像他在《永不下岗的哨兵》中写到的:“我心中的哨位和那支枪/永远是明亮的眼睛/而我,永远是不下岗的哨兵。”洛阳诗人李易农在组诗《祖国,我赞美你这里的每一株植物》中,把对祖国的爱和对土地、对作物的爱巧妙地结合起来。他写道:“其实,我的父母就是花生/他们是祖国母亲这株花生秧子上/同样坚强、坚韧、勤劳、本分的一颗花生”。

9月12日晚上,《江南诗》诗刊、温州洞头区委宣传部以及洞头区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了“我邀明月颂华诞·2019浙江洞头'花开海上'大型中秋咏诵会”。《江南诗》征集的系列组诗《我与我的中国时光》,由专业朗诵人员进行了精彩的演绎,线上线下共有7万7千余人(次)欣赏了月光下的诗歌朗诵。(《江南》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