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27日开幕 万名演职人员将同时朗诵诗词

来源:重庆日报 | 颜安  2019年09月24日08:40

9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将于27日拉开帷幕,活动将贯穿国庆节,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奉节是中华诗词学会在全国范围内授予的“中华诗城”,历代诗人在奉节创有古诗词1万余首。

近年来,奉节为了保护特有的优秀文化资源,在全县广泛开展诗词进校园、机关、社区等“诗词六进”活动,并先后成功举办两届诗歌节,推动了奉节经济社会发展。

本届诗歌节内容丰富,主要有下述几项活动:一是本周五(27日)下午,该县将在白帝城景区举办诗歌节开幕式,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诗城新时代”大型赛诗会,其中诗会表演将在白帝城、三峡之巅、夔门栈道等地分别布置方阵,由近万名演职人员同时朗诵四首“天下第一”诗词,还将申创“夔”字组合世界吉尼斯纪录;二是将为百所高校举办集中授牌仪式,这些高校将把《归来三峡》作为研学、创作、采风及实践基地;三是从9月27日至10月6日,开展“好山好水好风光”山水摄影展览及论坛、“三峡原乡”国际美食节活动;此外,该县还将常态化举办国际诗词大赛、“才子佳人”诗词挑战赛,让全县的诗词氛围更加浓厚。

诗歌节让奉节聚集了人气,提高了知名度。近年来,该县旅游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幅分别达到19%和22%。接下来,该县将把诗歌节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节会地标和城市名片,不仅要让诗词文化绽放异彩,还要加快文旅融合升级步伐,让文化资源逐渐变为经济价值、百姓财富。(记者 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