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沂蒙精神与山东当代文学创作研讨会在济南举办 

来源:山东省作家协会 |   2019年09月22日10:34

21日上午,“沂蒙精神与山东当代文学创作研讨会”暨国庆主题展览在济南举办。研讨会就山东作家和山东文学对沂蒙精神的发展传播所做的历史贡献、山东当代文学和沂蒙精神的内在联系两大主题展开讨论,并对沂蒙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鲜明时代特质进行深入发掘。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作家协会举办。会上,与会代表从不同时代,不同角度,就沂蒙精神所蕴含的“红色基因”及其“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鲜明特质进行了深入研究与交流。

山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姬德君认为,“沂蒙精神”是山东宝贵的“革命特产”,是沂蒙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形成和发展是一个历史过程。

山东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知名作家赵德发表示,沂蒙精神是一份宝贵精神财富,一份难得的创作资源。要继续挖掘,好好表现,书写沂蒙精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