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省作协“心连心”代表团赴青海文学交流

来源:浙江作家网 |   2019年09月20日09:17

为贯彻落实中国作协关于东西部作协文学“结对子”工作的部署,9月4至11日,浙江省作协副主席哲贵带队,浙江省作家代表团一行9人赴青海开展“心连心”结对子工作和文学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代表团与青海省海西州文联(作协)、海南州文联(作协)进行了座谈交流。两地作家针对当地文学艺术成果、当代文学发展、区域性文学艺术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浙江省-海南州两地作家座谈会

在海西州期间,代表团前往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慰问援青干部人才。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蒋伟峰携指挥部全体干部对浙江作协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活动期间,代表团成员、台州市作协主席金岳清向援青指挥部、海南州文联等赠送书法作品。

此次文学交流活动将结对交流工作向基层文联作协组织更深层次地延伸,多个地市区实现了签约结对,促进了两省作家考察交流、培训、创作项目签约和文学阵地合作,实现了两省作协文学交流活动由“点”到“面”的不断扩展。

今年是浙江省作家协会与青海省作家协会结对的第10年,通过常态化互访,加强东西部作协工作交流,开阔作家创作视野,积累创作素材,不断扩大东西部文学结对工作成果。(浙江省作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