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海第七届文学艺术周将于16日举办

来源:北海日报 | 张丁  2019年09月16日08:06

9月11日上午,北海市文联举行“2019年北海第七届文学艺术周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文学艺术周基本筹备情况。

据介绍,本届北海第七届文学艺术周将于9月16日至20日举办,主要开展文化北海建设高层次座谈会、作家培训班、名家讲座、赠书、书法作品展、美术作品展、摄影作品展及“一带一路”名家文学采风创作等活动。

据了解,“北海文学艺术周”已连续举办六届,最早只是北海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小众文学活动,经过几年的持续打造,已发展成为广受市民关注、文学艺术爱好者积极参与的文化活动,在广西已形成品牌,在全国也有了一定影响。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将第七届北海文学艺术周纳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文化北海建设周”系列活动同期举行,进一步提升了北海文学艺术周的层次和品牌影响力。

据悉,本届“北海文学艺术周”将名家云集,已经邀请到了全国各地和广西区内领导和名家共30多人,主要有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军事文学委员会主任徐贵祥,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广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白志繁,鲁迅文学院原常务副院长白描,广东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