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科技馆推出“开学第一课”

来源:北京日报 |  李祺瑶  2019年09月06日10:58

新学年将至,中国科技馆新馆也将迎来开馆10周年纪念日,届时该馆将推出“科技开学第一课”,邀请中小学生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成就。

9月16日是中国科技馆新馆开馆10周年纪念日。该馆计划于9月开学季围绕“开学第一课”主题,为广大师生开展别开生面的科技教育课程与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3日起,中国科技馆将启动“馆校结合基地校”北京地区学校续约及京外基地校建设,同时,在试点学校通过搭建“中小学科学教育网络平台”,连接中国科技馆、地方科技馆和中小学,建立“互联网+科普教育”大平台,丰富中小学科学教育资源。

“礼赞共和国——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拟于10月至12月开展,展览面积约2000平方米。展览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代表我国科技发展自主创新、战略需求、前沿领先、重大工程等方面的重要行业领域为切入点,从科学普及的视角结合科技馆互动体验的展示方式,通过航天、深海、核能、制造、信息、健康六个领域,形成逐梦星空、瀚海扬波、核能伟业、制造强国、智慧互联、健康生活六个主题展区,以点带线,由线及面地展示我国重大科技成就,并阐释其中所蕴含的科学家精神。

10月1日至7日、10月16日至18日,中国科技馆将继续举办“科学之夜”活动,以“科学、科幻、艺术融汇共生”为主题,通过科学互动主题灯光秀、科幻音乐会、小球阵列实时互动舞蹈秀、“科学真好玩”大型科学实验体验、“科技馆说”科学沙龙、科学嘉年华、科学画未来、科幻主题探秘等,进行科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