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九届“诗探索˙红高粱诗歌奖”征稿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9月06日07:22

山东高密市,因独居特色的红高粱文化和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家莫言而享誉海内外。为贯彻落实党的文化强国战略,推动新时代诗歌的发展,更好地传承红高粱文化精神,塑造高密地方文化品牌,《诗探索》编辑部和高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高密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诗探索˙红高粱诗歌奖”,征稿事宜具体如下:

1、征稿对象:所有汉语诗歌写作者。特别关注有潜质的诗坛新锐。

2、体 裁:现代诗(包括散文诗)。

3、奖项设置:征稿结束后,《诗探索》编辑部将邀请国内权威诗歌专家评出第九届“红高粱诗歌奖”得主3名,奖金各10000元人民币和奖杯及证书;提名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邀请诗歌奖得主和部分提名奖诗人参加第九届“红高粱诗歌奖”颁奖典礼。获奖作品《诗探索》将辟专栏推出并结集出版。

4、投稿要求:参评作品现代诗每人10首左右,大约200—300行,散文诗不超过5000字。风格不限。诗歌内容要求作者书写自己熟悉的地域(包括乡村、城市、街道、河流等一个区域的文化生活),体现地域文化精神或现代乡愁。

5、注意事项:投稿邮箱为:hglsgj@163.com,只接受电子稿件,每位作者限寄一次,多寄视为无效。电子稿件请附件形式发送,并在邮件主题只填写:“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即可。所有参评作品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详细通信地址,以及电话号码等,以免延误。30周岁以下的作者请随稿发来自己的电子身份证扫描或影印件。

6、征稿时间:自征稿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0月5日结束,以邮箱显示时间为准。

7、咨询地址:北京丰台区晓月中路15号《诗探索》编辑部(邮编:100165)咨询电话:010—53790138,18561874818,详情关注诗探索微信公众号:shitansuo

《诗探索》 编辑部

2019年9月5日

附:历届“诗探索˙红高粱诗歌奖”获奖名单

第一届:

阿 华(山东)哑 木(贵州)俞昌雄(福建)

谈雅丽(湖南)慕 白(浙江)

第二届:

雷 霆(山西)李林芳(山东)何居华(贵州)

许 敏(安徽)灯 灯(浙江)

第三届:

黑 枣(福建)小 西(山东)程 川(陕西)

王 冬(山东)辰 水(山东)陈 仓(上海)

第四届:

东 篱(河北)高鹏程(浙江)刘 年(北京)

田 暖(山东)扎西才让(甘肃)

第五届:

邓朝晖(湖南)向 迅(江苏)离 离(甘肃)

第六届:

魔头贝贝(河南)吴乙一(广东)敬丹樱(四川)

第七届:

高若虹(北京)侯存丰(四川)张佑峰(山东)

第八届:

周 簌(江西)梁 梓(黑龙江)那 萨(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