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诗刊》社第35届“青春诗会”在江西横峰举办

来源:江西作协(微信公众号) |   2019年09月04日11:48

8月31日晚,第35届“可爱的中国”摇篮——横峰•青春诗会启动仪式在横峰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诗刊》主编李少君,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著名诗人舒婷,江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叶青,《诗刊》副主编王冰,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杨惠珍,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晓胜,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平,江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江子,横峰县委书记饶清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横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潘琍主持。

启动仪式上,吉狄马加、黎隆武、叶青、丁晓胜、饶清华分别致辞。青年诗人代表童作焉作了发言。李少君、王冰向横峰中学、横峰二中、实验小学、横峰县第一幼儿园赠送“第35届青春诗会诗丛”。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共横峰县委、横峰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文艺演出。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诗人陈仲义、曹宇翔、田禾、陈先发、胡弦、汤养宗、刘笑伟、杨庆祥,以及入选本届青春诗会的15名青年诗人,和上饶市、横峰县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嘉宾。

8月31日至9月2日,与会领导和诗人在横峰县举办了走访闽浙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新农村建设等地的诗歌采风活动,青春诗会改稿活动、诗歌朗诵活动和诗歌座谈会。15位青年诗人的诗作经过指导老师的指导修改,都将在近期的《诗刊》集中发表。

据悉,“青春诗会”是由《诗刊》社主办的诗歌选拔与推介品牌活动,1980年开始举办,至今39年来,推出了众多的优秀青年诗人,其中很多成为后来中国诗坛的代表人物,被誉为中国诗坛的“黄埔军校”。第35届“青春诗会”经过半年多的征稿,得到了广大青年诗人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评稿件892份。经过严格评审, 确定了15位青年诗人入选。江西诗人林珊、吴素贞、漆宇勤入选了本次青春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