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国际设计周推10大板块活动

来源: 北京日报    | 李洋  2019年09月03日08:43

9月5日至10月7日,以“产业策动”为主题的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将在京城大街小巷再次掀起设计潮流。市政府新闻办和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9月2日联合发布,今年是设计周举办的第10个年头,主题展览、北京设计博览会、论坛、文博·非遗设计、设计之旅等十大板块活动将普及设计理念,推动设计服务城市生活。

设计周主题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初期国家形象设计展”,将于9月5日至10月7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展览从设计的角度回顾新中国成立初期国家形象的塑造。观众可以借助形象篇、建筑篇、民生篇看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大到国旗、国徽、人民大会堂,小到北京牌电视机、熊猫收音机、井冈山牌汽车等日用品的设计文献资料,了解这些设计出炉的全过程。策展人介绍,展览就是要为观众讲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国家形象设计故事。期间还将有互动体验设计,让公众能置身于一些场景中,感受历史与时代。

今年是设计周举办的第10个年头,设计周也早已打破“周”的概念,今年更是长达1个多月。这期间,观众可以欣赏到主宾城市墨西哥城的设计展,以“设计跨界”为主题策划的专题展览,还可以在9月12日至16日期间前往全国农业展览馆逛一逛设计博览会。博览会将聚焦非遗设计,展示中国传统工艺通过创新设计走进现代生活的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