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书推荐

来源:文艺报 |   2019年09月02日08:27

陈楸帆《荒潮》(修订版),上海文艺出版社,2019年8月 一座被卷入全球化浪潮的电子垃圾之岛,污染肆虐,罪恶横行。一台用途不明的危险义体,牵扯出一位女孩大脑的疯狂异变。贪心的大家族、饱受歧视的劳工、暗藏其间的经济杀手……小小的孤岛之上暗流涌动。而这一切,都指向一场尘封60年的禁忌实验——“荒潮”计划。 《荒潮》是陈楸帆的长篇小说代表作,曾斩获第五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长篇小说金奖,以及第二届花地文学榜科幻金奖。2019年,陈楸帆亲自修订《荒潮》,增改98处,作为三部曲的开篇之作。

【美】弗诺·文奇 《银河界区三部曲》,李克勤、李永学译,北京联合出版社,2019年7月 千万年后的未来,宇宙秩序有了新的设定:以零意识深渊为中心,由内到外分为爬行界、飞跃界和超限界三个界区,文明发展程度依次升高,位于爬行界的老地球不再宜居,人类不得不另觅家园,散居于不同星球。 银河界区三部曲的关键事件是超级程序——“瘟疫”的苏醒。他“无法解释。无法描述。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令人战栗不已!”他望向群星,筹划着灭绝宇宙。

【美】弗雷德里克·波尔《通往宇宙之门》,严伟译,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2019年7月 美国科幻作家弗雷德里克·波尔的长篇小说《通往宇宙之门》包揽了雨果奖、星云奖、轨迹奖和约翰·坎贝尔纪念奖等多项大奖。 人类无意中发现了昔奇人留下的宇宙空间站,站内存有大量已经设定好航线的飞船,这些飞船为人类打开了通向未知宇宙的大门。乘坐飞船进行一场前途未卜的神秘之旅,可能因为找到昔奇人留下的文物而一夜暴富,也可能从此陷入万劫不复的灾难深渊。

狷狂《造物者之歌》,上海文艺出版社,2019年7月 神奇的造物术横空出世,人类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纪元,一支魂笔,一管点睛,落笔于诞生纸,投诸于孕生水——一个全新的生命纸人就此诞生。掌握造物术的那部分人成为了高高在上的神,没有特殊技能的纸人则沦为社会的最底层,整个社会由此形成了等级森严的生命秩序。 16岁少年简墨,一个处于金字塔底端的纸人,和专断的养父生活在单调乏味的六街。直到一场谋杀从天而降,简墨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与此同时,他发现自己身上隐藏着巨大的秘密和使命,一场能力与信念、自由与尊严的较量正在悄然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