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国内首部科幻网剧上线蛋黄3秒“变脸”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肖扬  2019年08月30日08:53

日前,国内首部科幻迷你剧《蛋黄人》在爱奇艺上线播出,该剧从中国本土的角度探索了外星生物与人类的友谊,讲述了一名宅男与外星人“蛋黄”的青春、成长与情感陪伴。剧中的“蛋黄”让观众们感觉到非常可爱,导演钱宁黄则定义它是“眼神无辜、内心腹黑”,“‘蛋黄’可以在3秒内从最无辜变为最恐怖,这种暴力反差萌是它的杀手锏。”

《蛋黄人》由钱宁黄编剧执导,翁子光监制,林柏宏、虞朗、于翔、陈碧舸等一众新生代演员联袂主演。剧情讲述了宅男大学生李致远(林柏宏饰)因误喝可乐而被一个类似蛋黄的外星生物入侵身体,不仅治愈了自己的癌症,更获得了超乎常人的力量。在好友王思达(于翔饰)以及暗恋女神小南(虞朗饰)等人的合作下,共同展开了一场“智斗外星人保卫地球”的科幻之旅。

钱宁黄表示,该剧并不同于以往超级英雄片的庞大世界观,而是一部有科幻感的青春剧。钱宁黄在剧中融入了自己的青春印记,“我筹拍这部剧时大学毕业没多久,还保留着对于学生时代的鲜明记忆,那种大学宿舍的生活会让年轻观众有一种代入感和共鸣感。我把这些真实的生活状态还原了,让人们相信这样一个故事氛围,然后再加入‘奇观’,与男主角一同去见证奇迹。”

虽然《蛋黄人》是一部软科幻网剧,但是,特效方面的难度并不输于科幻大片。据悉,其高难度的特效镜头占到总特效量的40%,其中最重要角色——硅基生物“蛋黄”均由电脑特效完成,而且是最艰难的生物特效。钱宁黄介绍,“蛋黄”的难度恰恰在于它的简单:“它的造型特别单一,没有毛发、没有肢体,这种简单的形象中却要演变出各种表情和行为,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