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自从有了你们俩》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8月29日12:02

《自从有了你们俩》

作者:速写本子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8月

ISBN:9787544860864

定价:49.80元

内容简介:

一位建筑师爸爸、编辑妈妈和他们真实、平凡、诗意、快乐、温暖的二孩生活。全书分为五个章节,含八十则故事,近两百幅漫画,六十余幅摄影作品,七篇育儿文章。作者用真实生动的细节、诗意幽默的文字、精美的漫画和摄影作品,不仅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有爱家庭的鲜活明亮的生活场景和感人的生活细节。更为我们提供了全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新颖实用的育儿方法。

姐姐木朵一直盼着有个伴儿,但真有了弟弟,也会担心父母对自己的爱会变少。爸爸讲了几句话,就让木朵更爱弟弟米卡,米卡也成了姐姐的“迷弟”……姐弟之间的亲情挚爱,温馨感人。

这是一个用爱互相陪伴的、堪称人生港湾的家庭,他们珍惜亲人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爸爸一直在说:“我们是个family(家庭),走到哪里都不分离。”一家四口的生日,除了蛋糕和长寿面,每人过生日都会得到一幅画,还有孩子们专属的生日旅行。爸爸永远坚持这样的理念:“从小在爱的陪伴中长大的孩子,最懂得爱和陪伴的意义。”

作者简介:

本名董余庆,高级室内建筑师,绘本作家。他是用建筑和设计语言打造了一个个独特空间的专业设计师,也是用画笔记录儿女成长的“狮子爸爸”。从2009年开始,作者用一张一张的画记录女儿成长的点点滴滴,以及后来有了儿子后姐弟俩之间的互动与陪伴。已出版《木朵百睡图》《爸爸的木朵》《亲亲木朵》《木朵彩虹糖》《做自己,木朵》。作品中温暖治愈的画风,真实的育儿经历感动了无数读者,被称为“多情的、有心的、有爱的爸爸”。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