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安详辞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西蒙娜·德·波伏瓦  2019年08月27日13:40

 

《安详辞世》

作者:[法]西蒙娜·德·波伏瓦 著 赵璞 译

出版社:海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6月 

ISBN:9787550726185

定价:32.00元

内容简介

《安详辞世》是波伏瓦在自传作品,出版于1964年,写的是母亲辞世前后的情况。1963年,波伏瓦的母亲被发现罹患癌症,在母亲去世之前的3个月,波伏瓦一直陪伴病床前。这一次,使她痛苦的不再是母亲的淫威,而是她的衰老和病痛。

本书回忆了波伏瓦母亲的一生和她与母亲的关系,也思考了家庭、妇女地位、死亡等她作品中的命题。

作者简介

龚古尔文学奖获得者,其《第二性》风靡全球,成为女权主义经典。法国存在主义作家,女权运动的创始人之一,毕业于巴黎高等师范学院,1945年与让-保尔·萨特、莫里斯·梅格-庞蒂共同创办《现代》杂志,致力于推介存在主义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