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领导赴连尚文学调研党建工作

来源:连尚文学 |   2019年08月27日08:52

8月23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原部务委员、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年春一行莅临重点联系企业连尚文学调研指导党建工作。江苏省委网信办、南京市委网信办、建邺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如何做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如何发挥党建在互联网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方向盘”作用?当天,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连尚文学党建工作介绍,并与连尚文学CEO王小书、党支部书记李青福等相关负责人就党建活动进行探讨。作为江苏省首家网络文学独角兽企业,连尚文学在党建工作中围绕网络文学企业的特点,打造“党建+网络文学”模式,抓导向、严审核、推精品,不断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互促,助推企业和平台健康发展。

在党建工作中,连尚文学坚持融合创新,在落实“规定动作”外还将党建工作向编辑、审核、作家队伍延伸,打造网络文学企业先锋模范队伍;坚持融合推进主题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现场学习等方式,增强作家和员工的文学初心和责任;坚持拓展党建辐射效应,把党支部建设成为网络文学作家的党性培育基地。

在座谈时,连尚文学CEO王小书介绍道:“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连尚文学一直致力于坚持正确方向,推动营造向上向善的网络空间;坚持融合创新,聚力打造网络文学企业先锋模范队伍;坚持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并重,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连尚文学将着眼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为建设网络文学企业模范党支部,建设网络文学作家党性培育基地而不懈努力。”

张年春对连尚文学别具特色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互联网企业要结合年轻人多的特点,不断创新形式,吸引更多优秀人员向党组织靠拢,营造浓厚党建氛围;要通过党建工作带动企业发展,通过企业发展营造党建氛围,积极构建新业态党建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

当天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江苏省委网信办网评社会处处长常晓岚、南京市委网信办社会工作处副处长周月琴、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刘玉东、建邺区委网信办副主任尚婷婷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