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青铜葵花 儿童小说奖”颁出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2019年08月27日14:41

8月22日,第三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获奖结果揭晓。《山芽儿》在547部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膺“金葵花奖”;《买星星的人》《糊粮酒·酒葫芦》两部作品摘得“银葵花奖”;《满川银雪》《终极恐龙》《小塘主》3部作品荣获“铜葵花奖”;《1937:少年的征途》等4部作品获“潜力奖”;最高奖“青铜奖”空缺。

“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是由中国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设立的原创儿童文学奖。在第三届评奖过程中,评委一致认为,本届投稿在题材、写法、构思等方面更加多元。这些作品回望了过往的童年生活,呈现出浓郁的地方特色,同时深切关注当下儿童的成长问题,弘扬乐观、大爱、大美的正能量,而对未来奇巧的设想与构思更为中国原创儿童文学注入了新鲜血液。

“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与“青铜葵花图画书奖”隔年交叉举办,第三届“青铜葵花图画书奖”征稿活动正式启动,本届增加征集自然科学、人文社会、历史文化、艺术等非虚构类题材的作品,与故事类作品共同参与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