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梦境

来源:今晚报 | 徐则臣  2019年08月20日07:18

急着回家看祖父。

左前脚受过伤的黑狗一瘸一拐地要跟我去,没答应,把它关在了屋里。既像是骑着摩托车,又像是开车,走了四分之一的路吧,小狗出现在我车边,跟我并排跑。不知道它是怎么出来的,也不知道它是如何找到和追上我的。我急着回去,难以分心照看它,又让它回。然后,车突然加速继续跑。一直跑一直跑,着急得不行。

通知我回家时,我就知道情况不妙,恨不能跺跺脚就到了家。我清楚地看见梦里的自己急成了什么样。路不太好走,天也有些暗。我能感到路的颠簸,眼睛越睁越大。总算到家了,没听见什么动静,却看见小黑狗,不知道它走的哪条路,跑得比我还快,正站在家门口。

就这么一截梦。醒来后我把家里养过的狗全想了一遍,有过黑的,也有受过伤的,但不记得是不是左前腿了。

祖父三年前去世的。

小时候我大部分时间都跟祖父祖母生活在一块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