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沪皖两地书画名家邀请展”展沪皖书画家、国防将军作品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08月15日15:52

8月18日,“沪皖两地书画名家邀请展”将在上海工美拍卖有限公司(南京东路432号4楼展厅)举行,此次展览除了上海和安徽的书画家参展外,还邀请了四位在沪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将军参加。

童世平(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军委纪委书记、上将)书法作品

自明代起,江南地区的经济发展随着生产力的提高呈迅猛之势,造就了江南文化的崛起,形成了具有独特趣向和品位的江南审美。这种趋势延续至今,无数文人墨客来到江南,也从江南汲取珍贵的文化养分。

上海书画家乐震文作品

为繁荣发展上海市与安徽省书画艺术家的交流,沪皖两地书画艺术家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人民喜闻乐见的好作品,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人民在新中国70周年奋斗中所创造的幸福美好生活。此次策展人徐志良、肖志祥筛选了两地书画名家一批歌颂祖国、讴歌人民的书画作品参展。

上海书画家韩硕作品

上海水墨画院副院长策展人徐志良认为,“这次参展的作品,我们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高尚情操为指导,通过书画力作,为国家和民族培根铸魂,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为建国70周年献礼。”

上海书画家车鹏飞作品

此次展览由上海安徽省经济文化促进会指导,上海聚福堂主办,参展的上海书画家有刘小晴、周志高,韩硕、江宏、俞晓夫、车鹏飞、戴小京,汤其根、钟基明、孙扬、徐志良、周传玉、乐震文、张瑞根、丁申阳,丁小方、陈琪,廉亮、何德铭、汪家芳,王漪、石禅、孔德润、陈翔、汪建忠、李俊、潘善助、田文惠、胡林峰、周建朋;安徽书画家有吴雪、杨国新、张松、张仲平、赵规划等;以及童世平、顾金生、田金生、孙进四位将军书画家。

上海书画家杨国新作品

顾金生(原上海警备区参谋长少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