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给孩子的国宝》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8月15日11:44

《给孩子的国宝》

作者:尚刚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8月

ISBN: 9787521706918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给孩子”系列的第十三部作品,是中国古代工艺美术史专家尚刚专为青少年撰写的介绍国宝艺术价值及其与社会历史关系的鉴赏类著作,作者通过六个类别二百件国宝,将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和艺术娓娓道来,充分展示了中华文明的辉煌成就。作者除了评点名作外,还将这些工艺美术遗产放在社会的大背景里作介绍。因为政治、经济、文化在孕育出工艺美术及其名作的同时,还决定着它们的风貌。

作者简介:

尚刚,中国古代工艺美术史家,1952年生,北京人。 黑龙江大学中文系学士。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史论系 1982.2—1984.7 硕士。莫斯科高等艺术工业学校 公费进修生(题:中世纪的中亚艺术) 1986.10—1987.11。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史论系 1988.9—1993.1 博士。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目录:

写在前面

历史朝代简表

一 陶瓷编 / 1

二 金属编 / 61

三 玉石编 / 111

四 织绣编 / 159

五 漆木编 / 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