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叶星生西藏艺术作品及藏品在京展出

来源:文艺报 | 宋 文  2019年08月14日08:14

8月10日,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美术创作研究院、北京百雅轩艺术机构联合主办的“布宫彩笔 藏派丹青——叶星生西藏艺术作品暨藏品展”在京开幕。展览展出叶星生50年来创作的《赛牦牛》《扎西德勒图》《山高水长》《藏族老阿妈》《天界》等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以及他多年来珍藏的西藏民间收藏品共计200余幅(件)。

整个展览的展厅分为“序厅”、“保护与传承”、“发展与创新”、“美术创作”4个单元。其中,“序厅”以图文形式表现叶星生扎根西藏50年在美术创作、艺术研究、保护收藏等多领域取得的成就;“保护与传承”单元着重展出他的古老壁画临摹作品,并配以书法文字解读;“发展与创新”单元主要展示他在传承西藏传统艺术基础上进行探索创新的作品;“美术创作”单元主要陈列艺术家为人民大会堂西藏厅设计绘制《扎西德勒图》主体大型壁画及局部分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