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只蝉的恋歌

来源:中国文化报 | 杨 云  2019年08月13日07:42

轩窗外,风摆树摇,耳畔,蝉鸣成阵,是一浪高过一浪的高亢奔涌。轻倚静谧的楼台,任思绪随风飘远,慢慢羽化成深情呼唤的一只蝉。

流金的季节,拉开阳光倾城的绚烂,向着璀璨的光明,向着清鲜的空气,我,一只蝉,蜕落了满身的尘埃,洗净了沉重的忧郁,着一袭透明美丽的薄翼轻纱,拥一身玲珑的身姿,为爱破蛹而出,坠入紫陌红尘。

放眼望去,群山葱绿。在光影流泻的翠枝间,细细嗅闻阳光的味道,在洒满阳光的花草间自由飞翔。

沿着丛林溪涧,我尽情畅游在编织了很久的清梦里。这个梦关于花草和阳光,关于清风和明月,关于雨露与彩虹,关于你我踏遍山河只为相拥的千金一诺。

簇拥着墨绿的枝干,倾心于这短暂的来之不易的时光,独守相约一梦的誓言。

随着风的旋律,一个声音悠然地响起:“知——了,知——了”。你已经知道了我的来临,知道我就藏匿在不远处的树叶或草丛里。我静静地守候在叶脉间,想让短暂的生命尽可能继续地延续,谱写一段美丽的爱情传奇。

隔着阳光水岸,我以似水柔情典藏你温婉的呢喃,那声音犹如遥远的琴音,飘荡在我的心尖,萦绕在我身旁。

攀援在翠绿的枝头,聆听拂动心灵的动人乐音,只要有你快乐的歌声陪伴,我就可以用安静的心情为你描一幅拈花微笑的水墨丹青。我心甘情愿为你一直把那等待,坐成黎明的地平线。

我听到了,从树林里、草心里、花海里传来的远古蝉的和声。在群蝉奏响的乐音里,我依然能清晰地捕捉到属于你的熟悉的声音。此时你奏响美妙的音符,这音符深情饱满、哀婉飘渺,悄然滑落到我的心间。

你深情的呼唤,在丛林光影的斑驳里,温暖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此刻,我脉脉地凝望,与你默然相伴。

我多想在晴朗的深蓝的夜空,采撷一片皎洁的月华,拭净落于灵魂的尘埃,在生命的节拍与命运的音韵上,轻轻抚触你的厚重与呢喃。

循着你谱写的一曲红尘恋歌,我忘了晴川碧水的悲喜,用尽平生最大的力气飞到你的身旁,让你宽大的胸怀拥我入怀。相拥于一片灿烂的阳光之下,和这红尘深处的一花一草、一枝一叶,诉说衷肠。

此去经年,我们将回归于生命的那一抔净土。在凡尘静处,我们的生命还将延续,在晦涩昏暗的时光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不懈地苦苦超度与历练,终将金蝉脱壳,在这阡陌红尘里放歌与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