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英雄赞歌》少年诵读版带读者感受英雄情怀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尹天  2019年08月12日08:36

近日,广东人民出版社推出《英雄赞歌》(少年诵读版)一书,打造以声音还原历史场景、用艺术渲染爱国主义的经典文本,跨媒体将红色经典创造性转化,让青少年了解英雄、学习英雄、传播英雄、敬仰英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壮骨铸魂。

据介绍,《英雄赞歌》(少年诵读版)图文并茂,还原真实历史;“声”临其境,歌颂英雄人物;通过让读者了解壁立千仞的英雄,看见真理的至高与至尊;通过有声诵读,激发孩子阅读兴趣,从中学习英雄人物事迹,强化责任担当。

该书主编金一南是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全军优秀教师,另一位主编顾之川是浙江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他们从语文素养层面甄选我国近代以来反抗帝国主义侵略、追求民族解放与和平建设的优美诗篇、文章和歌曲汇编成集;邀请虹云、雅坤、曹灿、陈铎、宋春丽等数十位国内顶级朗读艺术家和朗读金奖少年选手共同诵读,让英雄主义唱响主旋律。

读者扫描书中二维码,可以通过艺术家声音身临其境感受英雄情怀,穿越时空见证光辉历史,让英雄的精神、历史的回响流淌和延续,让爱国主义情怀在心中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