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网络作家体验营走进柯城 走读美丽乡村 感受“棋妙”之旅

来源:浙江网络作家网 |   2019年08月12日13:38

7月30日至8月1日,由浙江省网络作协、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十期浙江网络作家体验营活动在衢州柯城展开,活动主题为“衢州有礼·棋妙柯城”。十余位知名网络作家参加了活动。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柯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晓芬出席活动。

走读美丽乡村,感受绿水青山。在桃源七里,网络作家们实地考察一树万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柯城经验”;共同聆听乡村音乐会,一起歌唱祖国。在余东村,网络作家们欣赏农民画,感受乡村文化之美。在石梁溪生态绿道,网络作家们了解了当地五水共治的经过,赞叹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寻访文化古迹,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在南宗孔氏家庙,网络作家们了解中国儒家文化发源传承历史;在烂柯山,网络作家探寻传说故事,寻访围棋发展历史;在九华乡妙源村,网络作家们了解了非遗文化“立春祭”。

体验互动,加深活动感受。丛林探险途中,大家互相鼓励,奋力前行;在民俗活动体验中,大家亲手劳动,共享成果;在学习麻蓬武术后,大家兴奋地交流,探讨写作各种武侠招式的经验。

交流座谈,激发创作活力。活动期间,举办了座谈和沙龙活动,大家充分交流了深入生活、提升创作水平的想法,与粉丝们分享了各自笔名来源等创作趣事。互相启发,激发创作活力。

网络作家们说,柯城的风景、人情与文化都令人眼前一亮。最大的收获就是拉近了自己与生活的距离,接触到真实的生活素材和可触摸可感受的生活体验,为创作出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优秀网络文学作品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网络作家柯城见面会暨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柯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