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网络文学IP价值智能评估系统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婧璇 王坤宁 张君成  2019年08月12日13:31

8月9日,由爱奇艺主办的“文艺创作新春天”主题论坛举办。爱奇艺向外界展示了文学业务布局与独特的生态优势,并与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联合发布了中国网络文学IP价值智能评估系统课题研究成果。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在论坛演讲中表示,优秀作品是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平台和作者的立身之本,为引导和鼓励广大网络文学创作者创作更多传得开、叫得响、有筋骨、有温度的优秀作品,要鼓励重大题材创作、鼓励现实题材创作、鼓励原创、鼓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作。

中国网络文学IP价值智能评估系统以中国网络文学产业IP发展现状为研究背景,可作为IP统一管理及分析平台,对IP进行全生命周期数据化管理,从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入手,分析市场价值与内容质量,综合机器算法与专家意见,从而评估IP的投资价值,降低版权采买和制片风险,挖掘潜在IP。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所长王飚表示,中国网络文学IP价值智能评估系统将有效促进网络文学和影视品质提升,降低IP开发风险,实现网络文学与影视的良性对接与深度融合,满足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