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文学+”大会新增电竞板块,着力打造全民赛事体系

来源:新京报 | 刘姝君  2019年08月12日09:19

今日,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落幕。本次大会增加了“电竞+”板块,备受参与者和观众好评。

本次大会与腾讯电竞合作,共同打造专属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的电子竞技赛事。这次比赛选取了30家电竞馆,进行选手的报名和比选,最终有40多支战队报名参赛。

不同于职业联赛,“网络文学+”大会的电子竞技赛着力打造全民赛事体系,不仅有媒体赛、女子赛,还有联合明星赛、高校赛和城市赛,给更多热爱电竞的大众最震撼的赛事体验。

近几年,电竞行业在我国快速发展,赛事和关注度都不断增加。北京也将建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网络游戏创新发展之都”和精品网络游戏研发中心、网络游戏新技术应用中心、游戏社会化推进中心、游戏理论研究中心、电子经济产业品牌中心的“一都五中心”的网游发展格局,促进品牌建设,政策扶持、资源强强联合,显示出北京市政府全方位支持电竞行业发展的决心。

相较于其它赛事和大会,电竞赛事更需要强大的网络支持,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此次大会提供无线网络、有线网络、手机信号、人流监控平台、机器人大会APP软件、现场咨询台等服务保障,确保大会顺利、高效、有序、智能地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