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和我的6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8月11日14:16

作者:周敏

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7月

ISBN :978-7-107-32394-2

定价:29.80元

内容简介

初三开学,新任6班班长赵晓萱时刻关心班里的大事小事。外冷内热的艾思坦,暗藏心事的凌风,遭遇成绩滑坡的李慧慧,和老师闹别扭的余春,还有闫炎和薛涛这对“活宝”……形势很复杂,班长很头疼!有人转学,有人掉队,更多的人选择奋勇向前,这是真实的初三,更是不一样的6班。

“6班,6班,团结如山!壮哉6班,勇往直前!”当整齐的口号响彻学校,6班每个人的心中,都酝酿了一个灿烂的明天。

作者简介

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理事。著有长篇小说《维克多的焰火》《北京小孩》《红柳花开》等。作品曾入围首届“浩然文学奖”,获得“读友杯”全国短篇儿童文学创作大赛作家组优秀作品奖,入选“中国文艺原创精品出版工程”项目和“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被评为月度“中国好书”。

编辑推荐

《我和我的6班》的主角,是北京名校的一群个性鲜明、际遇迥异的初中生。他们当中,有些人很幸运,有善于沟通的父母、温馨幸福的家庭;有些人则经历家庭矛盾、遭遇生活挫折,原地踏步或是走上岔路。即便是有胸怀和责任心的赵晓萱,也同样有青春的迷惘和成长的烦恼。小说一大可贵之处,便是尊重真实,不避讳少年成长中的困难,同时拥有坚韧、阳光的底色。这样的校园小说才能收获读者的共鸣,给少年以奋进的力量!

作家周敏一贯善于挖掘校园题材,这部小说是《北京小孩》的姊妹篇,继续深入现实、提炼加工,多角度切入班级生活,展现了同学、师生、家校之间的关系。班长赵晓萱,以及或顽皮、或沉稳、或坚强、或柔弱的各位同学,还有与他们并肩作战的老师,共同组成了初三(6)班这个大集体。毕业班的冲刺时光,欢笑与泪水并存,失望与希望同在,不怕跌倒、勇敢成长,终将迎来属于自己的光明未来!

☆原创校园小说,紧贴当代中学生的日常和内心世界;

☆呈现少年成长的顺遂与曲折,激发直面生活的勇气;

☆聚焦同学、师生、家校多种关系,情节丰富,引人思考;

☆真诚与深刻,是现实题材直击人心的力量!

目录

一 糟糕的开学日

二 “相对论”的秘密

三 别离

四 范老师有点儿烦

五 几家欢喜几家愁

六 师父的绝招

七 祖传秘方

八 告别赛

九 心结

十 江流水涌

十一 高徒

十二 突破

十三 一波三折的联欢会

十四 崩溃

十五 祝福

十六 尾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