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云月八千里——江明贤墨彩巡回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来源:文汇报 | 李晓晨  2019年08月09日09:29

长安古城 江明贤 作

8月1日至11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美术馆与台湾中华翰维文化推广协会共同主办的“云月八千里——江明贤墨彩巡回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展出了江明贤游历海内外所创作的近百件墨彩作品,以“云月八千里”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之所见展开。江明贤的画作将中西不同的美学理念充分融合,形成了鲜明而独特的艺术风格。艺术家融西方画理中对自然的表现法则于中国水墨画之中,观众在其生动气韵的文人境界里可感受到笔墨精神所展示的中国传统和表现的个人风格。他擅长将城市、建筑群、古迹群等作为创作题材,以画面的块状组合来处理,形成散点式的多元空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据悉,“云月八千里——江明贤墨彩巡回展”是中华文化联谊会自1999年开始举办的台湾“艺术巨匠”系列活动的延续,该展览还将赴江苏省美术馆、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及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