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五届柳青文学奖评奖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  陈黎 张泽虓  2019年08月07日09:06

原标题:第五届柳青文学奖征集作品总奖金提至百余万元

8月6日,记者从省作协召开的第五届柳青文学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柳青文学奖评奖工作8月正式启动,现进入征集阶段。共征集长篇小说等9个门类,总奖金为100余万元。参评推荐时间从即日起至8月31日截止。本届柳青文学奖要求评选作品是2015年至2017年在大陆出版或公开发表的文学作品,作者须是评选年度内的陕西作家。

本届柳青文学奖共设置长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报告文学奖、诗歌奖、散文杂文奖、儿童文学奖、文学评论奖、网络文学奖等9个门类。其中,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以单篇作品参评;其他门类以出版的作品集参评。网络文学作品须是完整终稿的作品。

参评的9个门类评选中,长篇小说获奖数量不超过3部,其余门类不超过2部。同时本届柳青文学奖提高了奖金额度。获奖的长篇小说每部奖金8万元,其余门类每部奖金5万元,总奖金额度在100余万元。

本次征集不接受个人申报。各地市文联作协可推荐本地区作者的参评作品;各行业作协可推荐本系统参评作品;大专院校、省直机关、自由撰稿人等作品由出版社、报刊社推荐。上述各单位推荐对每个门类作品的推荐不超过5部(篇)。网络文学作品由在国内有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文学原创网站或出版社推荐一部,网站须声明拥有作品独家版权。

各推荐单位可到陕西作家网(http://www.sxzjw.org/)下载并按要求填写参评作品推荐名单和参评作品推荐表,并加盖公章,并同时填写纸质版和电子版。参评作品推荐截止日期为8月31日,以快递寄出时间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