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西举办网络作家培训班

来源:文艺报 | 李芬芬  2019年08月02日09:08

近日,由江西省文联、新余学院主办,江西省作协、新余市文联、新余学院文传学院承办的江西网络文学创作培训研讨班在新余市举办。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新余学院党委书记刘冬、新余市委常委李瑞峰,以及来自江西各地的41位网络文学编辑、作家参加活动。

培训班期间,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研究员马季、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何平、江西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梁洪生为学员们授课。三位老师分别梳理了网络文学发展历程,阐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络写作的文学性特征,强调了传承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重要性,希望网络作家树立精品意识,创作出更多优秀网络文学作品。

此外,还举办了江西网络文学创作座谈会。学员们结合自身创作情况,就网络文学发展现状、江西网络文学工作开展情况、文联作协对网络文学的扶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认为,参加此次活动获益良多,对今后的写作更加有信心。希望以后能够定期开展这种培训研讨活动,加强线上线下的互动交流。作为年轻一代网络作家,要共同营造更好的网络文学生态,积极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