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以更多精品力作记录时代回馈人民 作协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

来源:文艺报 | 欣闻  2019年08月02日08:15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在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各地作协及时组织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深入学习。大家表示,要牢记嘱托,承担使命,以更多精品力作记录时代、回馈人民,进一步推动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山西省作协近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贺信对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文学工作者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大家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文学始终与时代同行,不断展示出新的魅力。我们要继承与弘扬赵树理等老一辈作家的优良文学传统,再创文学晋军新辉煌。

7月21日,内蒙古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上,8位作家艺术家代表结合各自创作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贺信的体会。大家表示,总书记的贺信强调了文艺事业的重要性,肯定和赞扬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文艺成就,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给予了勉励、提出了期望,是每位文艺工作者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贯彻的纲领性文献。要进一步牢记初心和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内蒙古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藏作协近期组织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大家在学习和讨论中说,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用心、用情、用功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要守初心、担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要努力创作出更多内容新、形式新、意境新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以优秀作品回馈时代、奉献人民。

近日,甘肃文艺界举办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班。大家在学习和讨论中说,广大作家艺术家一定要坚持学习,脚踏实地干实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增强百姓情怀。通过学习活动,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和神圣职责,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奋力开启陇原文艺事业新篇章。

7月25日,青海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座谈会召开。与会作家艺术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文艺工作的重要作用,对广大作家艺术家给予了亲切关怀,提出了殷切期望。青海文艺界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提出的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创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四力”,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推动青海文艺事业不断繁荣发展。

延边作协近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直属的7个创作委员会负责人和主管的7个社团负责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会议号召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生产出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优秀作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延边作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组织活力。

7月25日,全国公安作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座谈会。与会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令人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国公安作协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带领广大公安文学工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繁荣发展公安文化事业,为文化强警作出新的贡献。

近日,中国煤矿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贺信专题会议。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再一次明确了文艺事业和文艺战线的重要性,令人备受鼓舞。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繁荣发展全国煤矿文艺事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