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刘菲  2019年08月02日07:57

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京举行。

本届大赛以“中国变化”“家乡味道”为主题,旨在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间,中国大地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表达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抒发中华儿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期待。海内外的参赛学生从不同视角讲述中国故事,用生动的笔触展示了一个真实、立体、丰富的中国。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万名学生参加,经过大赛专业评审团队的评定,最终评出特等奖作文20篇,一、二、三等奖作文1.4万篇。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创立于200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20届。2019年,根据教育部《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成为教育部认可的3大全国性作文竞赛之一,国内高中学生以及海外18周岁以下的华裔青少年均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