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星火》驿站写作训练营举办

来源:星火杂志(微信公众号) |   2019年08月01日17:38

首届《星火》驿站写作训练营举办

2019年7月26日至31日,首届《星火》驿站写作训练营在江西共青城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县的《星火》驿长和基层作者共61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既有对学员进行正确文艺观引领的思政课,也有对学员进行写作技能提升的文学专业课,还有针对驿长开设的公益文学服务的团队铸造课。

《光明日报》文艺评论版主编王国平、《星星》诗刊副主编李自国、儿童文学作家彭学军,以及来自《人民文学》《江西日报》的资深编辑、作家给大家上了文学专业课,《星火》主编范晓波策划主持了团队铸造课。

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为学员授课

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到训练营看望学员,并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给大家讲课。他还利用晚上时间和学员座谈,调研各地《星火》驿站的发展情况。

叶青主席在讲课时谈到,文艺是培根铸魂的工作,文艺对人们心灵潜移默化的作用是其他工作无可替代的。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创作中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在调研中,叶青主席对各位驿长说,文联的职责除了生产文艺精品外,更多的责任在“联”;各地《星火》驿站在过去的一年里做了很多大胆而有益的探索,团结了大批基层文学爱好者,这也是文联延伸服务手臂的有益尝试。他勉励大家继续努力,让优秀健康的文艺走进更多青年的内心,把驿站办成广大文艺青年内心想要的样子。 

学员讨论交流

学员进行户外拉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