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辽宁省作协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

来源:辽宁作家网 | 刘倩  2019年07月29日11:41

7月24日,辽宁省作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贺信和黄坤明同志在纪念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辽宁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滕贞甫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提出要求,辽宁省作协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发言研讨。

会议指出,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对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文艺的殷切期待,对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文联、作协工作的明确要求,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又一重要文献。辽宁省作协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贺信和黄坤明同志在纪念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使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成为在新时代开创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新局面的强大思想动力和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和总书记之前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一脉相承,共同构成了作协开展文学工作和作协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文学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引领作家们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滕贞甫对辽宁省作协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贺信和黄坤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学习习总书记的贺信和黄坤明同志的讲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来抓,要组织好作协机关各支部的学习和战线的学习;二是把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黄坤明同志讲话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一同部署落实;三是聚焦辽宁文学繁荣发展,多出优秀作品。(刘倩)